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01-18 08:49: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近日,白山市江源区召开2019年就业工作会议。江源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于宗琦到会并做了讲话;江源区人社局负责同志、江源区就业服务局全体同志参加会议;全区10个镇(街)分管就业的负责同志应邀到会。

 

  

  会议听取了江源区就业服务局党支部书记、局长王晓平做的工作报告。报告中全面回顾、总结了江源区2018年就业创业及服务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客观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2019年江源区就业创业以及服务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会议对江源区2018年度就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江源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于宗琦同志代表江源区委、区政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肯定成绩,凝聚发展新共识。江源区2018年度城镇新增就业、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小额担保贷款发放,分别完成年度任务指标的116%、116%、103%和131%,城镇失业率控制在3.8%以内。江源区石人镇林子头村、松树镇大安村被授予“省级高质量就业示范行政村”。大石人镇光环社区被授予“省级充分就业社区”。成功申报“承天顺酒业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基地”,江源区成为全省唯一一个拥有“双创基地”的县区。通过开展“春风行动”、退役士兵招聘会、去产能专题招聘会等3次大型就业对接活动,积极搭建了用工单位与各类失业人员沟通、对接的桥梁。成功在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新建了一处劳务输出基地。在省人社厅、省就业服务局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开发了400个包括乡村治安协管、山林防护、村屯保洁、河道清理等在内的临时性公益性岗位,对“8.23”受灾严重家庭、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实行了公益性岗位政策兜底保障。二是深化认识,准确把握新形势。于宗琦同志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定国安邦之策。解决好就业问题是经济平稳发展、改革顺利推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和重要保障。要求江源区人社局、就业局以及各镇、街道要齐抓共管、全力做好新形势下的就业创业工作。三是突出重点,务求实现新突破。要多措并举促就业,千方百计保民生,竭尽全力将五项民生实事落实到位。2019年度就业服务五项民生实事是江源区委、区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也是群众最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必须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民生实事件件落地、事事惠民。

  江源区人社局局长刘永平主持会议,并就认真贯彻落实2019年江源区就业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及服务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部署。(白山市江源区就业服务局 王义兴 董莲洁)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