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8-11-20 08:49: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近日,在松原市宾馆会议室举行了吉林油田医疗工伤生育保险纳入松原市属地管理《移交协议》签字仪式。仪式由松原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国臣主持,副市长邢树君、吉林油田股份有限公司总会计师张福刚、市人社局局长王相忠、市卫计委、市法制办、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税务局、市医保局及吉林油田社保中心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了签字仪式。

 

  

  签字仪式上,邢树君副市长与油田公司总会计师张福刚签订《移交协议》,市人社局局长王相忠与油田社保中心主任兰浩签订委托书。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行业、企业社会保险纳入地方管理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3〕66号)、《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油田分公司医疗工伤生育保险纳入地方统筹管理有关意见的函〉的复函》(吉人社函字〔2016〕83号)、《松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吉林油田医疗工伤生育保险纳入地方统筹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松政办发〔2017〕11号)和《吉林油田分公司所属单位职工基本医疗工伤生育保险纳入市级统筹管理协议》的有关规定,吉林油田社会保险中心将其管理的基本医疗、工伤和生育保险移交松原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统筹管理,综合考虑油田医保业务量大、参保结构复杂等诸多因素,经市政府与吉林油田公司研究后决定设立三年过渡期,过渡期内由松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委托吉林油田社保中心具体负责业务经办,执行全市统一的医疗工伤生育保险市级统筹政策。市医保局负责协助支持吉林油田社保中心开发补充医疗保险信息管理系统,提供相关客户使用端业务功能的帮助与指导。积极促进吉林油田补充医疗保险信息管理系统与松原市医疗保险信息系统衔接,确保2019年1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移交后吉林油田社保中心原有医疗保险卡不再正常使用,吉林油田社保中心组织统一更换为松原市社会保障卡。

  吉林油田医疗保险实行属地化管理,标志着我市城镇基本医疗保障框架体系进一步完善,是医疗保险制度改革进程中的一个新的里程碑。实现属地化管理后有利于我市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在市级统筹范围内统一标准、制度和政策,有利于统一基金筹集、支付等经办管理,有利于减轻油田社会事务负担,更有利于吉林油田职工利益持续得到保障。做好这项涉及人员多、业务量大、社会各界关注度高的工作,对于维护参保人员切身利益、构建和谐社会、加快我市“两个城市”建设步伐都具有重要意义。(松原市人社局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