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8-11-19 10:23: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根据省人才中心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整改方案的部署,按照吴兰厅长在厅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上的讲话要求,为进一步调度今年以来全省各地高校毕业生就业等工作的进展情况,11月14-15日,吉林省人才交流开发中心(中国吉林高新技术人才市场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党委书记、主任黄明率就业指导处处长张跃栋、信息网络处相关工作人员赴松原市就2018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吸引吉林籍人才回乡就业创业等工作进行调研。

  14日下午,在召开的松原市各县区人才中心主任座谈上,黄明主任详细听取了松原市及各县市区2018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和吸引吉林籍人才回乡创业就业工作情况的汇报,进一步深入了解了各地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共同研究探讨了2019年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设计和安排。松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相忠汇报了松原市人才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黄明主任在讲话时指出,松原市2018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工作进展的还算顺利,但与确定的目标任务还有一定的差距,松原市及各县市区应加大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查找、联系、登记工作力度,争取尽早完成目标任务。

  黄明主任强调,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服务是当前人社部门的一项重要工作。今年5月和9月,国家人社部先后召开了两次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人社部门承担的离校后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服务工作,从人数上看虽然只占应届毕业大学生总体的30%左右,但这30%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却是就业职场上相对困难的一个群体。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既是政治问题,也是社会问题,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进行实名登记服务,是我们的重要抓手。要精准掌握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信息,在掌握好实名登记信息的基础上做好就业帮扶工作,要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至少联系一次,掌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基本情况;要至少提供一次就业服务,宣讲有关促进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政策;要至少组织一次专场招聘会,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信息和就业岗位;要至少提供一次创业指导,为有创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搭建好创业平台,引导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进入园区创业;要利用公益岗位安置等基层项目,为特别困难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援助。

  黄明主任指出,松原市吸引吉林籍人才回乡创业就业工作开展得非常扎实。既有组织领导机构,也有阶段性安排,还有推进调度会议,希望松原市在吸引吉林籍人才回乡就业创业工作中能取得更加完美的成果。

  15日上午,黄明主任一行还在松原市人社局局长王相忠、松原市人才中心主任张子产的陪同下实地参观考察了“弘文科技大学生创业园”和“吉林省万物联合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对松原市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吸引吉林籍人才回乡等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

 

图为黄明主任在调研座谈会上总结讲话

 

图为调研座谈会场景

 

 

  图为黄明主任实地踏查“弘文科技大学生创业园”

 

图为黄明主任实地踏查“吉林省万物联合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