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8-10-12 09:15: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近日,伊通满族自治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为梁军等16名工人现场发放35万余元企业拖欠工资。其中包含农民工工资保障金15万余元以及大队追回的企业拖欠工资20余万元。

 

  

  据悉,9月初,伊通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农民工追索工资的案件投诉,涉案金额达35余万元。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受理案件后立即组织人员赶往涉案企业工地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公司因资金周转不灵,造成工资拖欠问题无法解决,形成欠薪僵局。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经过多次约谈企业,进行耐心细致的说服教育,不厌其烦地讲解劳动法律法规,最终,经过数天努力,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于近日为16名农民工兄弟发放工资35余万元。

  这次案件的成功解决有效地维护了农民工合法权益,消除了潜在的社会不安定因素,为构建县域和谐劳动关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伊通县人社局 刘洋)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