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8-10-11 09:17: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提升创业致富带头人的创业引领和实践能力,按照国家和省市在建档立卡贫困村至少培育一名创业致富带头人的安排部署,吉林市就业服务局利用两天的时间对全市90名建档立卡贫困村致富带头人开展了创业培训和实训。

 

  

  学员们先后来到吉林市沃亚食用菌培育有限公司、磐石市松山镇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磐石市鑫达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磐石市甲砬山旅游文化有限公司现场观摩学习了食用菌种植、中草药种植加工、辣椒种植和东北酸菜加工等实用技术,研讨了如何发展乡村旅游经济的创业切入点和种(养)殖的方法及注意事项。

  此次培训创新了培训方法,以农牧业发展为题,采取“基地+课堂”“理论+实训”“项目+沙龙”的模式,让学员走出去,到田间地头考察创业成功项目,与“土专家”和“田秀才”共同交流经验,从而提升对创业项目的认知能力。并组织召开由网络创业成功人士和种(养)殖专家主持的创业沙龙活动,学员分组讨论创业项目及设计创业思路。4个贫困村的书记在与网创企业负责人沟通后对在线上网络平台上销售农产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龙潭区江密峰镇夹信子村四社的李文刚是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之一,他是本村的一个种养大户,近年来,他虽然在粮食和经济作物种植中积累了一些经验,但总感觉种植方向不对、收益不高。通过参加培训他不仅学到了本领,更多的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坚定了信心。他觉得村里的土地非常适合中草药种植,回去后,将向乡亲传授特色种植的理念,引领更多的乡亲通过种植中草药脱贫致富奔小康。

  据悉,吉林市就业服务局在培训后将继续组织创业专家开展创业跟踪指导服务,帮助参加培训的学员选择适合本地的创业项目或创业方向,尽快投入到创业或创业准备中,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实现在贫困村创业一人,带动一方的初衷。(吉林市就业服务局 孙建群)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