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8-10-11 09:15: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践行党的宗旨,强化党支部服务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社会责任,辽源市就业局党总支开展了情系百姓“送岗位、送政策”主题党日活动,把党的关怀送到贫困群众手中,情暖人家,意暖人心。

 

  

  近日,局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深入经济贫困的仙城社区,以送岗位、送政策的方式,积极帮扶就业困难群体实现就业。活动现场,积极向贫困群众发放了就业困难认定、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发放、失业登记、创业担保贷款扶持等惠民政策宣传单,同时将前期走访企业搜集的用工信息发放到群众手中,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及信息800余份,确保了就业困难群体家门口知晓就业政策,找到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现场还提供免费的就业推荐、职业介绍、创业指导、技能培训等服务,党员骨干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解答,局领导与贫困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家庭成员就业状况及需要解决的就业问题,并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保持乐观心态,早日实现就业增收、致富脱贫。被帮扶困难群众也纷纷表示,感谢政府,感谢辽源市就业局对他们的关爱。

  今年以来,辽源市就业局党总支把帮扶就业困难群体实现就业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成立了就业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业务科室抓落实的完善工作体系。通过实施“包、保、帮”工程,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及党员结对帮扶贫困户等一系列切实举措,实现了就业扶贫工作有人员、任务有统筹、行动有计划、落实有措施,促进了就业困难群体实现了较为充分地就业,取得成效显著。截止目前,全市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3521人,完成年度目标的117.4 %。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给予贫困群体就业帮扶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党总支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充分发挥了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下一步,辽源市就业局党总支将进一步加大就业困难群体帮扶力度,创新工作举措,拓宽就业渠道,确保就业困难群体早日实现就业增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全部力量。(辽源市就业局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