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8-10-11 09:11: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全省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前郭县医保局高度重视,制定健全规范的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实施方案,并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积极整改提高,灵活形式,创新载体,不断推进活动深入开展,通过一系列的措施,干部的精神风貌明显改观,工作作风得到进一步转变,服务群众的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工作效能明显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上升。

  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文明服务“更规范”

  全面规范全体工作人员的服务语言、服务态度、服务仪表、服务质量,做到了着装规范、仪态端庄、挂牌上岗,使用礼貌用语,服务热情。大厅内外环境整洁,设置便民服务设施,指导办事群众办理业务文明有序,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巡查,实时了解工作人员的服务形象、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处理。畅通并完善意见箱、电话投诉、邮箱投诉等投诉渠道,由专人负责接待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并做好相关登记备案。在活动中创新实行了“五要工作法”,即:领导要带头,党员要主动,服务要真诚,群众要知晓,百姓要满意。通过推行这一工作法,医保局全体干部在工作中严标准,严要求,走到一线,帮助人民群众办实事、排忧解难,为民服务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

  依法办事,廉洁服务,服务质量“更高效”

  前郭县医保局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治庸问效”活动,对每项工作都实行目标责任制,细化到责任领导、责任部室和具体责任人,并严格实行督查检查和责任追究制度,使中心全体工作能力有了新提升,工作业绩有了新成效,工作水平有了新的跨越。根据自身服务特点对前来办事群众提交手续齐全的现场办结,对提交手续不全的进行跟踪服务,使办事群众少跑路,尽最大可能为群众创造了便利,在督促检查中,群众普遍反映医保局办事的服务窗口效率普遍提高。

  深化活动,创先争优,工作氛围“更向上”

  以活动促服务,推出一批各项成绩突出,社会满意度高的窗口和先进个人,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带动整体服务环境和质量的提升。为了进一步提升干部工作业务能力,按照“一精、两通、多懂”的原则,对窗口人员的业务加强培训,通过开展集中培训、岗位技能竞赛等形式,全面提升窗口工作人员素质。采取多样措施,实施人性化管理,通过交流谈心、慰问祝福、扶贫帮困等活动,增强全体工作人员的归属感和凝聚力,更好地彰显党员干部素养,充分展现医保干部热爱生活、乐观向上的绚丽风采。(前郭县医保局 孙杨)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