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8-09-20 09:20: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经过近3年省、市(州)、县(市、区)以及软件公司的共同努力,全省就业信息管理系统核心业务系统、网上办事大厅各项功能模块已开发完毕,就业创业APP、微信公众号部分功能已经完成。为加快推进全省就业信息系统应用推广工作,进一步提高系统工作人员业务能力,省就业服务局于2018年9月3日至14日在长春市举办了全省就业信息管理系统管理员和师资培训班,各市(州)、县(市、区)就业信息系统管理员及业务骨干人员累计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省就业服务局综合信息处王铁军处长在开班式上介绍了吉林省就业信息化建设工作进展和成果,强调了培训期间的工作纪律,提出“会学、学会;会教、教会;用好,好用”三条要求,为各地信息化建设的后续工作指明了方向。王铁军处长还强调,省里要求各地9月底前必须开班,尽快完成全部培训任务,最迟也要在10月中旬完成全部培训工作,各地要及时将培训进展情况上报省就业服务局综合信息处。

  本次培训邀请了四川久远银海公司和北京易联众公司的工程师,重点讲解了核心业务系统操作、网厅操作、智慧人社APP操作、智慧人社微信公众号操作、网站后台管理、系统管理员权限管理与资源管理等业务。培训期间,结合系统操作和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专家现场答疑、座谈交流、讲师试讲、结业考试等环节。以上机实际操作形式组织的结业考试,大大提高了学习效果,其成绩当场反馈给学员,考试不合格的接受现场指导,直至学通学懂。

  本次培训是推进五级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建设的师资储备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梳理业务工作办事流程,提升了各地系统管理员和业务师资培训人员的业务水平和专业水平,为进一步在全省推广应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保障。(吉林省就业服务局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