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8-08-14 08:56: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珲春市人社局紧紧抓住就业是第一民生这个要务,紧紧咬住全年任务目标,坚持创业引领和就业优先并举,重点突出返乡创业工作重心,全面贯彻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不断提升就业服务水平,就业创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截至八月初,实现基本就业数据接近或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城镇新增就业4350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3911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394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8214人,分别完成全年任务的89.5%、235.8%、206.5%、91.1%,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6%,远远低于4.5%的控制指标。

  就业促进活动扎实有效。举办了“就业援助月”活动暨退伍士兵专场招聘会、“春风行动”、春季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等就业促进活动,累计参加企业543余家次,累计提供就业岗位4136个,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683人次,组织17家优秀企业赴省内外分别参加了4次招聘活动。通过人才中心、就业创业两个新媒体平台为111家企业,发布351条次招聘信息,为企业招聘人才332人。成功举办2018年返乡创业成果展暨返乡创业人才招聘会,制作了19块返乡创业宣传工作图版,70多家企业展示创业成果,其中60多家返乡创业企业参加招聘会,活动同步进行网络直播,成为2018年全市最具影响力的就业创业活动。联合市总工会、市妇联、金马技校,在敬信镇与板石镇组织开展了珲春市农民工市民化培训。

  创业创新活力不断激发。完成创业担保贷款两期报名申报工作,已审核通过创业担保贷款申请3720万元,提前半年超额完成2500万元任务目标。在延边州第一届创业创新大赛中,由我局推荐选送的参赛项目分别获得创新组一等奖、三等奖,创业组二等奖。积极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并新认定一家网络创业定点培训机构,审批设立2家民办培训机构。组织育婴师、厨师、SYB创业培训等就业创业培训共16期,累计培训577人。举办农民工返乡创业培训共四期,累计培训320人。开展7批次职业能力鉴定考试,共鉴定500余人,其中首次开展通用工种技师、高级技师职业资格鉴定考试。成功举办世界技能大赛巡回报告会,来自全市700余群众参加聆听事迹报告会。在元旦春节期间适时开展了“返乡创业宣传服务月”活动。完成了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创业情况调查工作,调查涉及6个行政村、4080人。珲春市电子商务创业综合服务中心完成改造建设,计划入驻企业30家,正在进行专家评审。

  扎实推进就业脱贫。推进与宁波市奉化区的扶贫协作对接,实现与宁波市奉化区互访,共同研究和谋划就业扶贫协作机制。举办“精准扶贫 送技能下乡”系列培训班十期,覆盖全市各乡镇行政村。在全市启动创建“扶贫车间”活动,通过搭建就业平台,就地就近转移就业。全市267名贫困劳动力中,有就业需求130人,已实现转移就业人数102人。(珲春市人社局 刘小萌)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