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8-08-13 09:42: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2018年上半年,扶余市就业服务局认真落实省、市对就业创业工作部署要求,深化改革,大胆创新,全力服务民生,全市就业创业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各项就业优惠政策认真落实。积极开展就业援助工作,摸清底数,确定目标,落实措施。通过政策扶持和资金支持的办法,促进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创业。“就业援助月”期间,帮助62名就业困难人员和19户招用就业困难人员企业享受了扶持政策。上半年,为282名灵活就业人员发放社会保险补贴85.2万元,为符合政策的65名创业人员发放了创业担保贷款650万元,为参加技能培训的160名农民工兑现了技能培训补贴。

  岗位开发确保了城镇就业安置。今年以来,扶余市就业服务局积极拓宽岗位开发渠道,在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社区、新上大项目建设等,大力挖掘就业岗位,扶持和鼓励创业带动就业,上半年共开发就业岗位8623个,城镇新增就业达到7498人。

  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实现同比增长。实行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目标责任制,进一步完善考核体系和监督检查制度。抓好劳务经纪人队伍建设,打造劳务输出品牌,全面扩大就地就近转移就业和域外输出就业规模,扎实开展“春风行动”,举办各种类型的专场招聘会17场,职业介绍达成就业意向2748人次。上半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9.5万人,同比略有增长。

  创业带动就业工作积极开展。全面征集创业项目,在各类招聘会上开展创业项目展示和推介活动。对创业园、创业大商圈、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创业市场进行全面调查,准确掌握实际状况,加强政策扶持,开展创业培训。成立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基地和示范县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整体创建思路、进度安排和保障措施。利用网站、电视等媒体大力宣传创业带动就业典型,引导更多农民工等人员返乡下乡创业。上半年,农民工返乡创业200人,带动就业673人。

  就业扶贫工作取得一定实效。开展精准就业扶贫工作,通过建立台账、一人一策、重点帮扶、建设就业扶贫车间等措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全市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3449人,有就业需求的1500人,667人实现转移就业,为68名转移就业贫困劳动力报销交通费1.3万元。降低创业担保贷款准入门槛,贫困劳动力创业可以享受创业担保贷款扶持政策,并广泛宣传政策内容。

  基层平台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狠抓基层平台服务水平提升工作,在管理水平、服务能力、服务标准上下功夫,高标准推进充分就业社区和高质量就业示范行政村建设。4月在两乡(镇)六村开展的常住人口劳动力就业创业调查工作,5月完成全省就业信息管理系统相关数据迁移工作,建立完善信息数据库,为全面推进就业服务“只跑一次”改革奠定基础。扎实推进就业失业动态监测工作,及时上报监测报告。(吉林省就业局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