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8-08-13 09:35: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进一步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区人社局按照《关于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项督查的通知》要求,会同区住建、交通、水利等部门,召开联席会议,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整顿活动。

  此次专项检查活动分为自查整改、执法检查、分析总结三个阶段。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按照农民工工资保障联席会议职责和“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对本行业、本系统在建项目的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自查整改。

  会议强调,解决好农民工工资问题,关系到人民群众特别是农民工的切身利益,也关系到政府形象、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区委、区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的重要意义。特别是住建、水利、交通等建设项目较多的管理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职责,对本系统、本行业建筑项目的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彻底清理,督促施工企业及时发放拖欠工资,区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联席会议办公室作为监察部门要跟踪问效,坚决防止因欠薪而引发群体性事件,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江源区人社局 宋蕊辰 车延庆)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