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8-07-18 09:32: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7月10日,“吉林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吉林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召开。省人社厅人力资源市场处、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省吉商商会、长春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中国长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吉林市经开区管委会的相关领导和专家应邀到会并作发言。

 

 

  与会同志听取了吉林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开园以来的运营情况和吉林市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概况,并就吉林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进行了研讨,参观了吉林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会议指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是为所有产业提供人力资源服务的关键产业。我省加快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拥有人才、地缘、产业、平台优势,还具有战略和组织优势,我们要把优势转化为强势,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全社会对人力资源服务业的认识、大力培养产业人才、宣传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工作动态和服务成效。要积极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在物理空间、管理制度、运营团队、业态发育、政策扶持和综合试点等方面加大服务体系建设力度。吉林市人力资源产业园是我省第二家家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成立以来在“一带一路”合作、与浙江对口合作方面工作扎实、有声有色,为其他地区开展业务合作提供了宝贵经验。下一步,希望吉林市进一步下放审批项目到园区,园区公共服务及为民生服务的功能设施也要进一步建设,使园区更有吸引力,同时要进一步研究为入驻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利的服务,市区两级要从行业和属地不同角度给予政策扶持,使其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人力资源服务。

  吉林市经开区领导提出,将为入驻企业最关注的项目扶持、政府购买、市场准入、税赋减免等方面,像支持重点产业园区那样加大支持力度,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吉林市人社局、驻长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负责人代表、吉林市部分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