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8-07-18 09:22: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汤涛副部长参观学院建设发展展板

 

  7月15日,中国技工教育图片展暨“7.15”世界青年技能日主题活动在北京举办。在省人社厅的带领下,我院赴北京参展并参加各项主题活动。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通过《新时代 新技能 新梦想》主题宣传片回顾了中国技工教育发展历程,总结中国技工教育发展的主要成就和办学经验。汤涛副部长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对大力发展技工教育,培养造就青年技能人才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省人社厅职建处何树峰处长带领参会院校领导参加主题活动

 

  图片展分为“沧桑巨变”“世赛辉煌”“技校风采”三大版块。我院在“技校风采”展示中,通过展板向与会领导、各界代表、参会嘉宾和广大学生展示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与成果。张建国院长向汤涛副部长、张立新司长等领导汇报了我院在省人社厅正确领导下取得的成绩,并介绍展示了孙永强大师工作室、激光雕刻、3D打印和模具制造等展品,得到了汤涛副部长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鼓励我们要继续弘扬工匠精神,再接再厉,为社会培养更多技能人才。

  下午,我院参加了“校企共话中国制造转型升级讲坛”。在论坛上,张建国院长代表学校与山东麦特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通过对话“如何加强校企合作制度的顶层设计”“如何发挥行业校企合作中的作用”、“如何强化校企合作运作机制建设”等主题,加深了我们对校企合作发展的认识,为我院下一步发展校企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张建国院长代表学院与山东麦特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通过参加本次主题活动,不仅开阔了我院对技工教育发展的视野,而且学习和汲取了优秀技师学院的宝贵经验,为我院在今后的专业、实训和校企合作等方面建设发展上明确了方向,进一步激励了我院加大培养技能人才的信心与决心。(吉林省工业技师学院 刘晓春)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