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8-07-18 09:20: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7月12日,吉林省人社厅副厅长赵春林一行到四平市就该市人社局年度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导调研。本次调研督导,赵春林副厅长严格按照省厅统一部署要求,立足四平工作实际,突出重点工作、节点工作,从严从细督导,助推四平市人社工作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水平推进,高质量落实。

  突出政风行风督导。调研中,赵春林副厅长反复强调,民生服务就是民心工程。人社部门是做人的工作,与群众接触最多,尤其要狠抓政行风建设,全体干部都要认识到加强行风建设的必要性、紧迫性和战略性。四平市人社局的“只跑一次”改革坚持以政行风建设统筹全局,以便民利民为出发点,已经取得一定成效,其中“双十分钟服务圈”很有特色。下一步工作中,要继续坚持政行风引领,以简政放权为抓手,以提升群众获得感为目标,以“零跑动和只跑一次”为努力方向,打造让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

  突出实事求是听汇报。汇报会上,督导组边听边记,详细询问了四平市人社局“只跑一次”项目公示情况、“一窗受理、集成办结”情况、项目清单完成公布情况、人才18条政策进展情况、包保下安村脱贫情况等,并对每一项汇报内容都问实问细,认真核对每一项成果和关键数据。对农民工返乡创业、人才18条政策贯彻落实、“只跑一次”改革等做得好的项目给予充分肯定,对具体工作中的创新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也对工作中的难点和不足问题提出了中肯建议,点问题一针见血,使督导真正帮助基层提高认识,激发基层的干事活力。

  突出深入基层踏查。听完汇报后,督导调研组深入群众和工作一线进行踏查调研,走访了四平市人社局新成立的综合服务窗口,实地查验“只跑一次”改革措施的落实情况,体验“只进一扇门,能办所有事”的承诺,同时,听取窗口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详细了解“窗口”一线干部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随机调查了进厅办事群众办事感受和满意度,通过踏查体会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放管服”改革实效,采取倒查的办法,把情况摸实、把问题找准。

  突出堵点问题收集。“放管服”改革和人社系统政行风建设,是一个系统的工程,调研督导组坚持在一线收集“堵点”和“难点”问题,重点征集了基层工作中存在的“难落实”和“政策覆盖盲点”等问题,能解决的现场予以回复,不能马上解决的都一一记下来、带回去,报厅党组专题研究。(四平市人社局 佟炎桧)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