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8-07-18 09:07: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和开展工作实际需要,珲春市人社局于六月末,依托“珲春市2018年返乡创业成果展暨返乡创业人才招聘会”这一平台,积极开展工伤保险政策宣传活动,以扩大工伤保险的影响面。

 

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工伤保险政策

 

  活动紧紧围绕“参加工伤保险,保障农民工权益”“工伤事故不幸,工伤保险有情”的宣传主题,通过采取工伤保险现场政策咨询及答疑、派发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了工伤保险政策条例的宣传,提高工伤保险的社会知晓度,增强职工的维权意识。

 

工伤保险政策宣传台

 

  活动现场,接待前来咨询的群众约200人次,发放工伤保险政策宣传册300余册。部分前来咨询的群众对《工伤保险条例》的重要内容、工伤认定申请材料及流程、工伤保险待遇调整以及劳动能力鉴定后伤残的等级等问题进行了具体咨询。通过现场工作人员的耐心解答和详细介绍,很多群众对工伤保险政策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发放工伤保险政策宣传材料

 

  通过此次宣传,不仅提高了工作人员的业务沟通能力,还加强了用人单位和工人的法律意识。根据部分群众的希望和需求,珲春市人社局将在今后组织更加多元化形式的工伤保险宣传活动,扩大工伤保险的知晓面、影响面,更加广泛、深入地宣传工伤保险政策及其他惠民政策。(珲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宁宝航)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