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8-07-17 09:39: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推动全省各地就业失业动态监测工作扎实开展,切实提升全省就业失业动态监测工作整体水平,7月6日,省就业服务局副局长卢殿伟、省就业服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马全洪一行赴辽源市督查就业失业动态监测工作。

 

  

  此次督查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和实地检查的方式进行。督查组首先听取了辽源市城镇和农村劳动力就业失业动态监测整体工作汇报。尔后,前往辽源市西安区安家社区,实地检查社区开展城镇劳动力动态监测情况。下午,督查组前往东丰县二龙山乡常家村,实地检查农村劳动力就业失业动态监测情况,并与数据采集工作人员一起探讨下一步如何提升工作质量,取得工作成效的科学方法。

  自全省开展就业失业动态监测工作以来,辽源市就业服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建立全省就业失业动态监测制度的通知》和《吉林省就业服务局关于切实做好就业失业动态监测工作的通知》要求,遵循“科学统筹、把握标准、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的工作原则,以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为目标,抢先抓早夯实工作基础,成立组织统筹推进实施,明确目标压实主体责任,靶向施策,精准发力,全面推进就业失业动态监测工作,实现了就业失业动态监测数据上报的及时性、完整性、准确性,分析报告撰写的科学性、规范性、可行性。在省局就业失业动态监测工作发文通报中辽源市多次受到表扬。

  此次督查,省就业服务局副局长卢殿伟对辽源扎实开展就业失业动态监测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克服工作困难及采取针对性措施高标准完成监测任务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就业失业动态监测工作是建立失业预警制度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对分析研判就业形势,有针对性地采取预防和调控失业的政策措施,进一步促进就业和稳定就业具有重要意义。要在打牢坚实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探索科学方法,创新工作举措,保证监测数据的连续性和稳定性。要抓实基层工作人员队伍建设,着力提升业务素质,建立长效工作激励机制。要充分利用现有软件提供的数据分析和处理功能,对监测数据进行深度挖掘分析,强化监测结果的应用。此次督查,对辽源健全更加完善的就业失业动态监测工作制度起到了强有力的助推作用。(辽源市就业服务局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