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8-07-12 09:31: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培训班开班式

 

  7月2日至7月6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与省公务员局在北京大学联合举办了北京大学—吉林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专题培训班。全省人社系统从事调解仲裁工作的一线业务骨干和厅机关相关业务处室的同志共60名学员参加培训。省人社厅副厅长赵春林、省公务员局副局长聂艳荣、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熊校良参加开班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调解仲裁管理司高度重视此次培训班,王振麒副司长参加并为培训班授课。

 

王振麒副司长授课

 

  熊校良副书记在开班致辞中,介绍了北大百年历史传承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人文与科学并重的教学理念,特别是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引领国内外学术前沿的技术优势和精益求精的务实态度。赵春林副厅长在动员讲话中,站在讲政治、谋发展、强素质的高度,明确本次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并对全体培训学员从提高本领、开阔视野格局,学深悟透、严守培训纪律,学以致用、扩大知识传播等三个方面提出要求。聂艳荣副局长最后指出,全体学员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克服困难,集中精力,认真听课,确保取得良好的学习成果。

 

王岳川教授授课

 

  培训班邀请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相关领域的九位学者专家授课,分别是北京大学一级教授、著名文化学者王岳川,北京大学一级教授、中国立法学之父周旺生,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劳动法与社会保障法研究所所长叶静漪,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主任肖鸣政,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叶姗,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传利,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唐鑛,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问题研究中心主任、著名社会学家于建嵘,北京大学医学部精神卫生研究所心理治疗师韩菁。课程既包括劳动关系管理、法治社会与法治政府建设等重大理论问题,也包括争议处理法规政策解读、当前调解仲裁工作形势与任务等业务发展动态,既包括组织中人才管理理论与方法等领导艺术与管理科学,也包括大国崛起与文化创新等人文素质培养。

 

周旺生教授授课

 

  课堂上,老师们一字一顿的扎实学养、犀利独到的思维视角、学贯中西的专业底蕴、忧国忧民的家国情怀引起学员们的共鸣,学员们在与老师们的互动中,启迪了心智、拓展了视野、激发了思维。课堂外,学员们被碧波荡漾的未名湖、钟灵毓秀的博雅塔、气势恢宏的大讲堂所深深感染,精心排练古诗词晨读,在一场场精彩的“朗读者”活动中体味浓厚的文化气息。

 

学员晨读

 

  一周的学习中,学员们坚持求知与修养的统一,既汲取前沿的理论、先进的理念,又参悟了做人之道、修身之道。学员们表示,要从理论的高度、实践的深度,寻找工作切入点,探索新时代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规律,健全完善调解仲裁工作机制,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促知,最大限度发挥调解仲裁工作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服务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调解仲裁管理处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