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8-07-12 09:21: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近日,松原市人社局主要领导带队率局内业务科(室)负责人到长春市人社局考察学习,与长春市人社局领导班子和各处(室)开展了深入、务实的对口交流,全面对标各项人社工作,开展业务交流学习。

 

  

  随后,松原市人社局考察组赴中国长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就人力资源市场管理、人力资源服务、人力资源信息化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实地考察学习。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园区综合服务大厅、交流展示中心,全面了解了园区在产业化、智能化、信息化等方面的具体做法。产业园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产业园的基本情况、初步成果、项目发展背景和发展规划,双方对产业园的招商模式、运营模式、管理模式、信息数据使用、特色招聘活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就产业园的“转型、升级、发展”积极交换了意见。考察组认为长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在发展人力资源产业化方面有着先进的经验,思路新、措施实、亮点多。将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成功经验和好的做法,并结合实际,加快推进松原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建设,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群众。

  对接结束后,两局的业务科(处)长“一对一”地在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关系、工资收入分配等方面的工作成果以及先进经验进行了交流学习。考察组一致认为,长春市人社局各项工作都是全省的标杆,就业、医保、人才等工作政策体系健全,理念超前,措施得力,值得松原予以借鉴学习。考察学习结束后,带队主要领导要求参加学习的人员要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把先进经验转化为推进工作的举措,把工作差距转化为努力奋斗的动力,坚持高点站位的思路和理念,不断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持续提升松原人社工作水平。(松原市人社局 孙杨)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