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8-06-25 09:49: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入户走访摸底调查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帮扶各类就业困难群体就业创业,辽源市就业服务局在全市就业服务系统内激发工作动力、增添工作活力、汇聚工作合力,以“统筹到位、宣传到点、帮扶到人、服务到家”为工作着力点,不断加大就业援助力度,“四突出”扎实推进就业援助工作开展。

  一是突出统筹领导,完善援助机制。成立就业援助领导机构,召开县区部署会,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将就业援助工作作为民生工作的重点抓好落实,并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内容;结合辽源市就业困难群体实际,制定并下发2018年辽源市就业援助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援助对象、工作内容和措施要求;积极协调农民工和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积极参与,形成上下联动、分工明确、协同发力、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

  二是突出全面宣传,营造就业氛围。充分利用辽源电视台、辽源日报、吉林日报、微信公众号、网络平台等多家媒体开展就业援助活动宣传;依托市、县区、社区(乡镇)、村四级就业信息网络和基层劳动保障平台,贴近群众实际,广泛宣传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和就业援助活动,使援助活动家喻户晓、深入民心;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通过制作条幅、标语、宣传板、发放宣传单等形式进行全覆盖宣传,积极扩大援助范围。截止目前,已发放6万余份宣传资料。

  三是突出深入走访,夯实工作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劳动保障平台效能,持续开展入户走访就业困难家庭活动,摸清劳动者底数和就业状态。建立就业困难人员信息库,各类台账实施分类管理,做到就业困难人员底数清、家庭状况清、下岗失业原因清、技能特长清、培训愿望清、择业意向清等“六清”, 并随时掌握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失业变动情况和扶持政策落实情况,及时更新数据,实行动态管理,实现就业援助对象的“精准识别、精准管理、精准帮扶”。

  四是突出分类帮扶,确保取得实效。针对援助对象不同类别,积极收集适合的岗位信息,举办高校毕业生、残疾人、妇女和返乡农民工等专场招聘会,着力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帮扶援助对象实现就业;对有能力愿意创业的就业援助群体提供免费的政策咨询、创业培训、创业指导、小额贷款、政策扶持、跟踪帮扶等“一条龙”服务,助力实现成功创业;实行“一对一”“面对面”个性化援助帮扶,提供个性化的职业指导、职业介绍、职业培训服务,真正做到“出现一人,认定一人,扶助一人,稳定一人”,确保援助工作精细、精准,取得实效。(辽源市就业服务局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