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8-06-13 15:56: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2018年6月9日,“中国梦·创业行”吉林人社—大学生创业大讲堂地区行首场活动走进美丽的英雄城四平市,在庄重的四平会堂隆重举行。此次大讲堂活动由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吉林省人才交流开发中心、四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四平市人才服务中心、慧林教育集团协办。

  近年来,在国家倡导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如一股劲风吹遍大江南北,广大青年人加入到创新创业的洪流之中,成为一股不可忽视的生力军。我省各级人社部门发挥职能作用,积极采取措施,大力实施创业引领计划,不断加大创业指导,帮助广大毕业生走进创业行列,以创业带动就业。“中国梦·创业行”吉林人社-大学生创业大讲堂活动,就是我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落实、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所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一项品牌性活动。自2015年开展以来,在省内有关地区、有关高校、有关机构举办了多场,取得了明显的效果。通过这个大讲堂,培树了创业典型,传播了创业文化,营造了创业氛围,厚植了创业土壤,展现了创业成果。

  吉林省人才交流开发中心(中国吉林高新技术人才市场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党委书记、主任黄明同志亲临现场并讲话,黄明主任指出,这两年,四平市的创业氛围越来越浓厚、创业活动越来越活跃、创业平台越来越多样、创业成果越来越丰硕。可以说,四平市当下拥有着良好的创业基础和创业生态。热切地期望四平市能成为吉林省乃至东北地区的创业之城。

  本期大讲堂特别邀请了中国著名品牌策划人、中国品牌领袖峰会主席、CCTV对话中国品牌特邀嘉宾、中国FID[五行品牌]策划系统创始人、香港天堂鸟国际品牌策划集团董事长、北京创亿天堂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李宝华先生和车库咖啡创始合伙人、车库咖啡教育管理公司董事长、车库学院院长、中教资本创始人金子森先生进行现场指导。参会大学生们聆听专家的指导后纷纷表示获得很大启发和鼓舞,受益匪浅,了解了创业政策,学习了创业本领,提升了创业潜能,增强了创业信心,明确了创新创业发展方向。

  本次大讲堂活动,四平市团市委、四平市及各县(市)人社局、人才中心及大学生创业园主要负责人,吉林师范大学、吉林工程职业学院和四平职业大学的师生代表共有700多人参加。“HJ汇杰传媒”微信公众号进行现场网络直播,共有2.68万人观看了在线直播。

  吉林日报、四平日报、四平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图为省人才中心黄明主任在创业大讲堂上讲话

图为四平市人社局贺威局长在大讲堂上致辞

图为北京创亿天堂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李宝华先生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

图为车库咖啡创始合伙人金子森先生分享创业经验

图为大学生代表现场提问

图为创业大讲堂场景

图为参加创业大讲堂的大学生们有序排队入场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