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8-06-13 09:03: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近日,四平市医保局党支部在市人社局党组、机关党委的组织下,联合四平神农医药集团,全局10名医保志愿者,到孟家岭镇下安村开展健康扶贫志愿者服务活动。

  一是开展卫生防病宣传。在下安村村委会,医保志愿者们积极为广大村民宣传、讲解医保政策,发放常用药品,四平神农医院的医药专家们专业细致、热情周到地为村民提供健康咨询,有针对性地宣传防病治病知识,并由四平神农大药房执业药师现场一对一地对村民进行科学用药指导,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二是开展健康体检。市医保局共协调医生、护士、执业药师21人,出动4台车辆,携带心电图机、便携式超声机、血糖仪等13台(件)医疗设备,现场解答村民提出的各类疾病需求,引导村民进行超声、心电、血压、血糖等检查,现场检查67人次贫困人员的疾病信息,针对体检情况,免费发放20余种价值4856元的药品,为下安村贫困村民提供了医疗、用药等健康服务。

  三是积极开展贫困帮扶。在卫生防病宣传和体检看病后,医保志愿者们还与神农医药集团的志愿者在市人社局驻村工作队的引领下,重点走访了当地因病致贫的贫困户家庭,走访过程中发现周俊、聂金梅两位村民病情严重,当即协调接入四平神农医院治疗,并由神农医院垫付了全部医疗费用。又了解到聂金梅女儿张金玲因母亲病重、家庭贫困,18岁就辍学在家,志愿者们鼓励她要乐观地面对生活,坚定信心,克服困难。随后,市医保局与神农医药集团党委耿云瑶书记协调,现场决定为张金玲在神农大药房安排了工作岗位,并免费提供住宿、岗前培训、工装等相应就业优惠政策,解决了张金玲的就业问题。

  活动后,市医保局积极与神农医药集团研究制定下安村贫困村民的就医优惠政策,并将贫困人员疾病信息分类建档,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制定帮扶措施,形成结对帮扶的长效机制,助力贫困人员早日实现脱贫。

  这次活动,四平市医保局和神农医药集团立足本职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准扶贫的指示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志愿者志愿服务作用,为贫困群众解难事、办实事,用实际行动彰显为民情怀、增强扶贫实效。(四平市人社局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