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8-05-22 09:24: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近日,吉林省人社厅副巡视员王维民一行到伊通满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调研指导农村社会养老保险(以下简称“老农保”)遗留问题解决工作。

  此次督导调研,主要采取座谈会的形式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与交流。会上,四平市本级、伊通、梨树、双辽等县市区社保局的同志分别针对本地区“老农保”的基本情况、清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现阶段取得的成绩等做了简要汇报。汇报结束后,省人社厅农保处处长王海涛同志根据各地区的共性和特性问题总结了推进解决“老农保”遗留问题过程中应落实的6个环节,并对相关的并、退政策做了解读。在随后的表态发言中,副县长何旭明表示伊通将继续高度重视“老农保”清零工作,加强督导与协调,既保证工作目标的完成,又注重社会的稳定。座谈会的最后,王维民副巡视员做了总结讲话。讲话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各地人社、社保在“老农保”清退过程中要帮助参保人算好“政策账”和“经济账”,当地政府也要积极协调人社、民政、公安等相关部门,共同推进解决“老农保”遗留问题。(伊通县人社局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