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8-05-15 09:49: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5月7日,中国人才交流协会在四川绵阳召开第四届二次会长、秘书长办公会和理事会。中国人才交流协会王建华会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国各省(区、市)的理事单位负责人共160余人参加了会议。吉林省人才交流开发中心研究员黎健受黄明主任委派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行动计划》等有关要求,总结了协会过去一年围绕部里中心工作、促进行业发展、创新打造服务品牌、服务会员发展、加强协会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和新成效;表决通过了协会四届二次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收支报告、会费等级调整方案、分支机构管理暂行办法、航天人才分会领导班子调整方案,吸纳了21家新会员;明确了协会下一步工作重点,进一步强化了全体会员单位参与协会工作的新机制,提振了做好协会工作、促进行业发展的信心,会议取得积极成效。

  王建华会长在讲话中指出,当前,人力资源服务业迎来了新的发展黄金期。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同时,社会组织的发展也迎来新的机遇期。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强调要推进社会组织改革,加快实施政社分开;要激发社会组织活力,适合由社会组织提供的公共服务和解决的事项要由社会组织依法提供和管理;要加强对各类社会组织的监管,推动社会组织规范自律。无论从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方面看,还是从社会组织的改革发展来看,协会都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王建华会长在讲话中强调,协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两方面工作:一是稳脱钩。健全组织架构,发挥分支机构和骨干会员的重要作用;明确职能定位,要当好部里的参谋助手,成为行业发展的有力推手,成为广大会员的服务之家;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协会工作基础。二是促发展。做好《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报告》的组织编写工作,更好地满足行业和会员需要;打造全国性服务活动品牌,适时承办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博览会,扩大行业影响力;做好《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能力指数》国家标准推广应用,提升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综合能力;组织编写《中国诚信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名录》,为培育形成在全国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行业领军机构奠定基础。

  王建华会长还对参会的各理事单位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理事单位积极参与协会工作,共同促进协会发展建设,以创新驱动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快速健康发展,并且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关于行业协会管理的相关制度,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健康进行,推动协会实现突破性的发展。

 

图为第四届二次会长、秘书长办公会和理事会场景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