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8-04-25 09:15: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3月份以来,长春人社局认真落实吉林省人社厅要求,采取四项措施务实推动网络创业培训工作。

 

长春人社局副局长曲玉业在全市网络创业培训工作会议上部署任务(李泽宇)

 

  一线指导,靠前推动。省人社厅高度重视网络创业培训工作,多次到长春市一线调研,靠前指导网络创业培训工作。为了畅通培训补贴发放渠道,省人厅还专门协调财政厅与市人社局和财政局一起,共同研究破解网络创业培训补贴申领和发放遇到的难题,有力促进了长春市网络创业培训工作的健康发展。

  专题研究,高位推动。为落实省人社厅协调会精神,长春市人社局副局长曲玉业先后两次召开网络创业培训研讨会,组织网络创业培训业务处室、市人才中心、市就业局和网络创业培训名师一起,研究出台了《长春市网络创业培训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具体明确了培训任务、职责分工、操作流程、推进措施和具体要求等。为全面铺开网络创业培训理清了思路。

  部门协商,合力推动。在研究提出长春市网络创业培训基本思路的基础上,长春市人社局积极征求财政局的意见。长春市财政局主动顾全大局、全力支持配合,先后几易其稿,研究规范了网络创业培训补贴申领和发放流程,并与市人社局联合印发了《长春市网络创业培训工作实施方案(试行)》,要求县(市)区、开发区财政局积极筹措资金、全力保障网络创业培训工作。

  规范运行,整体推动。4月18日,长春市人社局和财政局联合召开了全市网络创业培训工作会议。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专题部署了2018年网络创业培训任务,要求全市人社和财政部门密切配合,重点在“发布公告、申请备案、规范培训、考核验收、动态监管和资金拨付”六个方面完善流程、规范运行,力争在全省网络创业培训工作中“打先锋、站排头”。

  目前,长春人社局向社会发布了启动网络创业培训工作公告,正在统一组织定点培训机构到辖区人社部门报名备案,开展网络创业培训工作。(长春市人社局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