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8-04-25 09:09: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2018年是乾安县全面推进社会保障卡应用工作的攻坚之年,该县人社局以社会保障卡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应用试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为基础,抓住省人社厅提出“智慧人社”的契机,合理运用政府牵头的力量,遵循“巩固拓展、全面提升、共同发力”的工作思路,积极动员一切力量,力促社会保障卡应用工作全面展开并落到实处。

 

乾安县居民踊跃办卡

 

  众人献策,拟应用之“谱”。为全面拓展社会保障卡在各领域应用,乾安县人社局采用召开会议、基层调研、微信交流、论坛讨论等多种形式,听取群众的声音,积极探索社会保障卡应用领域。目前,乾安县在社会保障卡102项应用稳步推进的同时,正在尝试社会保障卡在民政救助、农业补贴、职工工资等领域的应用。

  政府牵头,添应用之“词”。2018年乾安县社会保障卡应用工作被列入县政府重点工作计划,我县人社局充分利用政府牵头的力量,对社会保障卡在各领域应用积极响应、合理安排,力促各领域应用工作顺利开展。目前,我县依靠政府协调的力量,已实现试点单位退休待遇、职工工资用社会保障卡领取,进一步将会在全县各部门推广应用。

  部门沟通,唱应用之“歌”。乾安县人社局以基层献策为基础,政府牵头为保障,积极与各部门沟通,趋势利导、克服困难,确保社会保障卡在各领域的应用落到实处。目前,该县社会保障卡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领域应用的试点工作已顺利完成,医疗保险领域的应用同步落实,补贴发放、待遇领取领域的应用逐步实现。

  乾安县人社局正在依靠“众人划桨”的力量,不断拓展社会保障卡在人社及跨部门领域的应用,充分发挥社会保障卡“服务于民、方便于民”的民生作用。(乾安县人社局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