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8-04-23 09:30: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2018年4月12日,由教务处组织开展的“青年教师公开课”教研活动,在实训中心汽修车间拉开帷幕。公开课第一讲是由汽车工程系刘建伟老师讲授,内容为《汽车电气系统检测与维修》课程中的“汽车起动系统故障排除”。学院张建国院长、李万吉书记、教务处付炬良处长、办公室刘晓春主任、培训处刘超处长及各系部教师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

 

 

 

  

  刘建伟老师通过以典型工作过程为导向,以工作任务为载体的一体化教学方式,运用信息化教学手段创设情境和新知的探究,带领学生完成汽车起动系统故障排除的工作。教学中以娴熟流畅的语言、灵活直观的教学方式组织教学,以启发式教学方法,借助较好的师生互动,启发学生独立思考和自觉学习的能力,使得师生配合密切,课堂气氛活跃,取得很好的教学效果。

  张建国院长、李万吉书记亲自深入课堂,并在教学环节的设定、教学方法以及教学手段等各个方面给予了点评和精心指导。课后教务处组织听课教师进行评课,互相交流沟通,对授课教师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每位教师也结合自己的课堂进行了教学反思。

  近年,我院新进青年教师较多,为充分调动青年教师的积极性,鼓励大家勇于探索、积极尝试改革传统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早日成长为优秀的教师。目前,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已成为学院教研工作的常态,它不仅是青年教师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也是青年教师向优秀老教师学习借鉴的平台。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的常态化,必将促进我院年轻教师快速成长,从而持续提升我院人才培养的质量。(职业能力建设处  省工业技师学院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