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8-04-16 12:40: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吉林省委、吉林省政府关于激发人才活力支持人才创新创业的若干意见》(吉发[2018]4号)要求,4月10日下午,吉林省人社厅召开了推进“人才新政”落地调研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吉林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宝君,吉林省人才交流开发中心(中国吉林高新技术人才市场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党委书记、主任黄明出席会议。

  会上,李宝君副厅长做了动员讲话。李宝君副厅长指出,我省出台的18条“人才新政”受到了省内外各类人才的广泛关注。为了使“人才新政”落地见效,切实发挥“人才新政”在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和发挥人才创造性方面的作用,厅党组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一次集中大调研活动,为丰富完善“人才新政”奠定基础。李宝君副厅长指出,这项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吴兰同志高度重视,强调要举全厅之力做好我省18条“人才新政”落地工作。各调研组要高度负责,掌握实情,摸清不同领域、不同战线高精尖人才的状况,掌握相关数据、政策制定和落实情况、资金来源和保障情况及其它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措施。李宝君副厅长要求各调研组要精心做好部署,按步骤进行调研;要立足实际,突出实效,对接各领域、各版块,结合人才发展规律进行研究;各调研组要形成调研报告,做到能借鉴、可移植、可见效;各调研组之间要加强协调配合,要进行调研成果交流,相互启发,调研结束当天都要进行梳理、小结;调研组组长要切实负责,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

  黄明主任做了具体的安排部署,黄明主任指出,此次调研分成两条线,省外1个调研组,省内2个调研组,每组分别由专技处、人才中心及厅相关处室同志组成。省内调研组每天要调研1家单位,采取座谈、访谈的形式,同调研单位的有关领导、负责人事人才工作的部门负责人、重点人才代表进行座谈,了解各单位在吸引人才、留用人才上的具体做法,了解省政府与重点人才单位进行人才协作的意向,了解调研单位的领导和人才希望地方党委、政府出台哪些政策、提供哪些服务措施,了解重点人才本人当前最关心的事情是什么、最担心的事情是什么、最需要解决的事情是什么。黄明主任要求,省外调研组要重点了解当地2017年以来为吸引人才出台了哪些政策、这些政策如何落地实施;了解引才招才所需资金的来源,以及为引进人才提供子女就学、家属就业、安家落户等做法;要深入重点城市、重点院校,走近重点人才,还要了解外省重点人才引进工作的协调机制。黄明主任强调,各调研组的同志要认真学习我省18条“人才新政”的具体内容,外省调研组还要了解和掌握当地引进人才的政策、措施。

  吉林省人才交流开发中心(中国吉林高新技术人才市场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党委书记、主任黄明主持了会议,厅有关处室和省人才中心有关人员组成的调研组同志参加了会议。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