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8-04-16 09:22: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创业资金短缺一直是农民工返乡创业遇到的突出问题,为有效解决这一难题,永吉县就业服务局加大对返乡创业农民工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力度,提供政策保障,加强协作配合,提高服务质量。2017年以来为返乡创业农民工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20万元,扶持102人实现创业,发放贷款比例占发放总额的65%以上。

 

 

  

  开通绿色通道,提供政策支持。为了让返乡创业农民工切实得到实惠,永吉县启动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工程促进农民增收的实施意见 ,出台贷款、税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制发符合县域经济形势和创业群体特点的《永吉县创业担保贷款实施意见》,在申贷额度、申贷条件、贴息范围方面均做出调整和突破,尤其是针对返乡创业的农民工开通绿色通道,即来即办,贷款额度按照上限执行。

  部门协作配合,拓宽融资渠道。永吉县就业服务局联合县扶贫办开展企业扶贫贷款工作,对符合条件的返乡农民工创办的企业优先登记、优先考核、优先放款。累计为12名返乡创业农民工发放扶贫贷款1053万元,带动201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实现脱贫。

  完善服务功能,提高服务质量。对已贷款的返乡创业农民工开展登门解困、温馨提示、贷后管理等服务工作。各乡(镇)区基层就业平台设立农民工返乡创业服务窗口,开通咨询热线,对有创业意愿的返乡农民工开展项目推介、创业培训、开业指导、专家咨询等各项服务。年初至今,开展创业项目推介会2次,开展创业培训大讲堂2期,培训155人,组织创业指导团对5名返乡创业农民工进行“面对面”指导,及时有效地解决他们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高创业成功率。(永吉县就业服务局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