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8-01-17 09:24: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近日,在吉林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带领下,江苏省昆山市就业促进中心及人力资源市场集团公司一行来到吉林市,就如何发挥江苏昆山劳务输出基地作用,更好地开展双方劳务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双方认真分析了当前昆山企业用人情况,吉林市城乡劳动力资源和劳务输出情况,提出了以人力资源市场信息化升级为契机,进一步畅通人力资源信息渠道,实现信息互联互通,探索远程招聘、远程面试等合作项目。在吉林人力资源市场招聘会时滚动播出招聘信息,让昆山企业与吉林市求职者远程面试对接。同时,强化劳务输出品牌引领,劳务经纪人带动,建立深度合作、紧密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机制,达到共赢的目的。

  自2017年6月与江苏昆山建立劳务合作关系,确定为吉林市劳务输出基地以来,在吉林市人力资源市场和江苏昆山市就业促进中心及人力资源市场集团公司的共同努力下,己有300余名吉林市城乡劳动者到江苏昆山企业就业。永吉县杜鹏程和昌邑区张国奇就是其中的受益者,他们于2017年7月通过吉林市人力资源市场介绍来到了昆山峰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通过自身的努力,分别在电子和机械方面得到了企业的重视和培养,被确定为车间管理人员和公司储备干部,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昆山的企业也希望吉林市输入更多吃苦耐劳、爱岗敬业的员工。

  据吉林市就业服务局领导介绍,在2018年的工作中,将把基地建设促输出作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的主要工作内容,坚持市场招聘常态化、用工服务信息化、专项活动制度化、就业服务精细化的原则,借助“互联网+”和“大数据”先进技术,以“就业援助月”和“春风行动”为载体,以“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为主旨,以有就业愿望的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员、去产能下岗失业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为重点,与劳务输出基地紧密合作,线上线下结合开展职业介绍和用工服务,让更多的江城人外出就业谋发展,提升幸福指数。(吉林市就业服务局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