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8-01-16 10:16: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落实国家和全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精神,推进医联体发展,促进分级诊疗和双向转诊,让社区医院成为群众享受便捷就医服务的首选,珲春市人社局于1月11日组织珲春市医院、中医院和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召开糖尿病管理研讨会,拟定将市医院和中医院慢病糖尿病医保患者就近区域化管理,在市医院或中医院的糖尿病医保患者分散到所在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慢性病规范化管理。

 

  

 

  会上,珲春市医保局副局长崔焕平对社区糖尿病管理模式进行剖析,指出形成以综合性医院为中心、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为纽带、糖尿病患者为终端的糖尿病社区规范化管理体制。

  市医院、中医院和珲春市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代表对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讨论并商讨解决途径,确保糖尿病患者规范化管理畅通实施。经过研讨,会议共同制定出科学可行的糖尿病管理促进计划,相关医疗主题之间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发挥各自的优势和长处,共同提高社区糖尿病的管理率,提高疾病救治率。

  糖尿病医保患者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购药直接为患者带来诸多好处,不仅就医路程近了、就医排队时间短了,居民购药起付线也大幅降低,本市参保居民在市医院或中医院门诊糖尿病起付标准为800元,如果参保人员到社区医疗机构就医,门诊糖尿病起付标准则为400元。同时,职工自理费用也减少了,本市参保职工在市医院或中医院门诊糖尿病慢性病可报销比例为87%,如果参保人员到社区医疗机构就医,门诊可报销比例可达到90%,更快达到所购药品限额。

  本市糖尿病医保患者,在社区医疗机构门诊报销比例更高,起付标准更低,在家门口就能开上所需药品,即时刷卡结算,无需再到二级医院“排长队”,就医用药既方便、又省钱,让老百姓得到了真正的实惠。(珲春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