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8-01-16 09:57: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吉林省人力资源服务业标准体系》课题结题评审会议于2018年1月13日上午在长春林业宾馆顺利召开。

  吉林省人才交流开发中心(中国吉林高新技术人才市场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党委书记、主任黄明,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人力资源市场处副处长崔高嵩,吉林省人力资源服务协会秘书长黎健等参加了本次结题评审会,参加本次结题评审会的还有省内相关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负责人。

  《吉林省人力资源服务业标准体系》课题是由吉林省政府人才开发资金资助、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确定的科研项目。该课题的立项填补了我省在人力资源服务业标准化研究方面的空白。

  课题组成员、吉林省标准化研究院张红杰主任在结题会上作了《吉林省人力资源服务业标准体系》的结题汇报。她从我省人力资源服务业标准化建设的目的意义、编制原则和依据、编制过程、标准化系结构、标准明细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把我省与国家、其他省区市人力资源服务业标准化建设相比较,提出我省人力资源服务业制定地方标准、行业标准、团体标准的建议。

  课题结题评审专家组成员、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人力资源市场处李振波、吉林省人力资源服务协会秘书长黎健、吉林省外国企业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鲁光迪、吉林省彩虹人才开发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英、吉林省华启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经理段然等对课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普遍认为,本课题的研究,可以极大提升我省人力资源服务业的技术含量,从而全面提高我省人力资源服务业服务水平。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人力资源市场处副处长崔高嵩以评审专家组成员身份对课题进行了点评,他指出,针对目前我省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迅猛、法规体系不完善、规范管理没依据等状况,出台人力资源服务业服务标准非常重要。省人社厅非常重视,一直在推动此项工作的开展。今后我们要做的一是在国家标准执行过程中,细化国家标准;二是尽快出台我省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地方标准,可以让企业先行试点,然后在全省推广开来。

  最后,评审专家组组长、吉林省人才交流开发中心(中国吉林高新技术人才市场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党委书记、主任黄明对本次结题评审会进行了总结。黄明主任指出,作为课题,本课题可以结题了,但还需要进一步完善,要根据省外和国家相关标准的情况,提出我省人力资源服务业标准化建设的近期、中期、远期工作目标,对于有能力、有条件的标准可以先行制定;同时,鼓励有条件的省内人力资源企业积极申请试点国家及省标准,提升行业水准。有关部门和机构在制定标准时,要注意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保证标准的时效性、稳定性。

  本次结题会由结题专家组成员、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教育中心书记魏红军研究员主持。

 

  黄明主任对结题评审会进行总结

 

图为崔高嵩副处长对课题进行点评

 

  图为魏红军书记主持结题评审会

 

图为黎健秘书长发言

 

图为张红杰主任作《吉林省人力资源服务业标准体系》的结题汇报

 

图为人社厅人力资源市场处李振波发言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