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8-01-10 10:18: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1月5日,全省人力资源市场建设暨省人才开发资金集中资助业务培训会议在长春举行。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市、公主岭市人社局人力资源市场及人才资金集中资助工作分管领导,人力资源市场和人才资金集中资助科(处)长,中省直相关部门(单位)人事处负责人,2017年度人才开发资金集中资助受资助人及项目实施单位负责人,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项目受资助的人力资源服务业机构负责人及相关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代表共160余人参加了会议。人力资源市场处副处长崔高嵩主持会议。

 

 

  省人社厅副厅长姬国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姬国海副厅长结合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从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考虑人力资源市场建设定位的问题,从总结十二五期间人力资源市场建设状况实现有形市场向无形市场形态转变的问题,从充分发挥市场人力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加大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扶持力度的问题,提出我省人力资源市场建设面临的三个关键性命题。从全国范围的相对定位入手,针对我省人力资源市场建设总量小、区域间发展不平衡、品牌效应不强等现状,指出了大力发展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培育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领军龙头企业,实现产业集聚发展,打造创新品牌的三个发展方向。对全省各级人社部门提出要结合当地经济建设,高站位谋划人力资源市场发展;要放眼产业发展大局,推动产业集聚与人力资源集聚有机结合;要把握区域内人力资源供需双方的现状,强化供给侧改革的总体工作要求。同时还对我省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提出要充分用足用好现有政策;打破同质化问题,打造自身品牌;培养跨界思维,谋求创新发展,努力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实现高效科学可持续发展。最后,姬国海副厅长就人才资金的使用提出了求效益、求安全两方面要求,并指出政府资金在使用中需要定期纠偏,确保资金切实为经济发展服务好。

 

 

  省人社厅审计监督局局长张福新结合省人才开发资金资助审计工作,在对近年来人才资金使用方面相对突出的11个问题逐一进行了分析、研判和讲解的基础上,对各级人社部门资金管理者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使用前对受资助单位财务人员进行系统培训;二是各级人社部门管理者建立监督指导的长效机制;三是对检查中发现的严重违反人才资金使用管理相关规定的应予以收回。同时要求受资助单位建立相应的资金使用管理制度,并主动接受资金主管部门的监督。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