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7-11-24 09:42: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梨树县就业服务局创业贷款担保中心,紧紧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一主题规范化运作、精细化管理、社会化服务、多元化发展,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助力创业促就业的作用,积极化解创业者和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全力推动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落实到位,取得明显成效。2017年,全县已为375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480万元,扶持就业1304人。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一、学好政策,做好宣传

  一是加强政策学习。为了更好地做好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开展了业务集中学习活动,通过政策学习和讨论,进一步读懂政策、吃透政策,这样才能更好的开展工作。二是加强政策的宣传。为更好地让广大创业人员了解创业贷款政策,印刷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单,通过开展的“春风行动”,走入社区、乡镇等进行一系列的广泛的宣传活动。三是加强部门的沟通与协调。会同由县财政局、县人民银行、县鑫诚农村信用社等部门参加的协调会议,就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流程,部门间的具体配合,研究解决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答成了工作共识,更有效的促进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程序化、规范化运行。

  二、重点创业项目重点推进

  强化职责意识、服务意识,自觉地把创业贷款工作下移,与创业人员对接,主动上门服务,现场办公,减少了中间环节,有效的缩短了贷款申贷时间,达到了快速高效的要求。2017年重点扶持了机械设备租凭、种苗培育、黄牛养殖、特色农业种植、物流等重点项目27个,总贷款额度1330万元。更有效的为梨树县广大的返乡创业农民工提供了及时的资金支持,其中,以返乡创业人员马春宇为代表创办的喇嘛甸镇永丰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林洪玉为代表创办的梨树县丰园蔬菜专业合作社,分别对这两个合作社提供创业担保贷款150万元的资金支持,这样有特色的棚膜种植,可直接带动就业160人以上。

  三、扎实有效开展工作推进

  梨树县就业服务局创业贷款担保中心坚持为民、便民、务实、高效原则,细化完善具体操作措施,提升创业担保贷款的便捷性和可获得性,在人社局公开办事大厅设立创业担保贷款窗口,实施一站式办公。对创业贷款人员的咨询现场解答,对提交创业贷款申请的资料进行初步审核,做到耐心周到的服务,能一次办结的业务,承诺“最多跑一次”,绝不让创业人员来第二次。通过创业担保贷款的制度化,规范化工作,多措并举,树立了人社人良好的社会形象。(吉林省再就业小额贷款担保服务中心 梨树县就业服务局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