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7-11-23 10:06: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编者按:为落实《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启动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工程促进农民增收的实施意见〉》精神,贯彻省人社厅返乡创业领导小组“扩大宣传引导”的工作要求,人社厅宣传中心和吉网合作开展了针对省内各高校、技工院校在校生的“返乡创业脱贫攻坚”主题社会实践活动,现该活动已征集到视频短片、H5网页、论文和调研报告等类型的成果作品共40余个,在我省各高校、在校生、创业圈等层面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成功赢得了社会各界对返乡创业更多的关注和支持。美丽的吉林,正在以越来越好的软环境,期盼游子们回家。

  作者:吉林警察学院 七大队治安学三区队陈茜

  作品名称:《黑土地上的梦想——大学生返乡榨豆油》

  2017年8月7日,秋分。

  吉林省长春市榆树市大坡镇,赵粮绿色大豆油工厂,工人们正在忙碌而有序地工作着。

 

 

 

  曾记否 返乡创业攻克难关

  赵辉,"赵粮"大豆油创始人,大学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优越生活,返乡创业。回想起那时的创业经历,仿佛就在眼前。

 

  

 

  “赵粮”大豆油创始人赵辉

  "刚开始回来创业,也有很多困惑,遇到许多困难,不知道该怎么办,村里也有很多流言蜚语,说我是不是在外面混不下去,回来了。"赵辉说,现在人们都注重食品安全,东北的黑土地适合农作物生长,松嫩平原土壤肥沃,也是著名的商品粮基地,商品粮品质好,我想让家乡人吃上放心的大豆油。

  基于此,赵辉最后决定涉足笨榨豆油行业。注册商标"赵粮",取意为用心做粮食。

  笨榨豆油的原料来自黑龙江,双方长期合作,保证原材料质量,秉承着用心做好油的理念,在创业中不断前行。

 

 

 

  曾记否 追梦远航实现梦想

  大坡镇,一间小屋成了"赵粮"笨榨大豆油最初的工作室。赵辉回忆,刚开始开会、策划、营销,都在这里完成。按照赵辉对自己创业的愿景,通过塑造品牌,严把质量关,保障食品安全,让人们对"赵粮"这个品牌认可。保质保量,顾客认可了,自然就会帮着宣传了。

 

  

 

  理想如果不付诸实践,那它就只是理想。只有行动了,付出了,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教训,才能有收获。

  "创业不容易!"赵辉的母亲在采访时说道“刚开始成立工厂,没几个人知道,也没人认可,那时候家里没有车,我就坐出租车,自己去宣传,到了一个地方,就挨家挨户的走,冬天的时候特别冷。别人问我这么辛苦干啥,我说想让大伙吃上放心的好油。”

 

  

 

  赵辉的父亲经常在生产车间忙碌,他说:"我支持他创业,累点没关系。起初进原料,送货,一忙就是半夜,早上起来的早,一天也睡不了多长时间"。

 

 

 

  无论工作有多忙,赵辉每周都会抽出一天时间,对顾客进行电话回访,根据顾客提出的建议进行改进,他说:对于我们来说,没有进步,就是退步。通过努力,"赵粮"大豆油的发展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顾客对“赵粮”大豆油给予很高的评价,老顾客也会把好的产品介绍给亲戚朋友,客源越来越多。

  经过努力,赵辉的笨榨豆油,具备了一定的规模,也有了稳定的客源。下一步他准备成立食品公司,经营项目更加齐全,质量更好,促进当地就业,为保障食品安全,促进家乡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宣传中心 中国吉林网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