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7-10-20 09:28: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今年以来,白山市江源区加强了创业担保贷款清收工作,通过“三个方面”措施,确保创业担保贷款清收工作顺利完成。

  一是掌握不良贷款基本情况。江源区创业贷款担保中心与江源农村商业银行进行了核实和比对,掌握借贷人员基础信息,划分类别,登记造册。确定18人有不良贷款的情况,累计56万元。

  二是加强清收政策宣传。向借款人宣传清收政策,催收贷款。向借款人明确“谁立据、谁还款”的原则,并宣传主动还款利息优惠,对拒不还款的债务人将与司法机关联系进行依法查封、冻结、扣划银行存款和强制执行其他财产。

  三是依法按章办事。宽严并济,对不按期还款的借款人本着挽回损失从轻的原则,能主动还款的以教育为主;不能积极偿还的,及时起诉借款人,促进其自动履行还款义务。(吉林省小额贷款担保服务中心 白山市江源区就业局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