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7-10-12 10:13: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主持人:中铁十三局技师学院院长安锦春

 

  9月23日、24日,由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中铁十三局技师学院承办的“吉林省职业技能教育集团成员单位培训班”在金业大厦会议中心召开。此次培训班主要围绕提高技工院校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强化师德素养,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等方面进行,参加的人员均为吉林省职业技能教育集团内成员学校的一线教师。

 

主讲人:吉林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尚绪更主任

 

  培训在吉林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尚绪更主任关于技工院校内涵建设的有关问题中拉开帷幕,尚主任从技工院校长足发展入手,在肯定吉林省技工教育发展的同时也指出了技工院校在快速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尚主任的讲解深入浅出,对技工院校的发展有非常强的指导意义。

 

主讲人:邵静野老师

 

主讲人:尹红爱老师

 

  吉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邵静野老师、中铁十三局技师学院的尹红爱老师分别从师德素养和教学规范方面对做一名合格教师提出了明确要求,与会人员纷纷为她们二人精彩的讲课方式点赞,更从他们身上领略到了合格教师的标准。

 

主讲人:郭燕敏老师

 

  中铁十三局技师学院的郭燕敏老师对学院推广、应用学分制的内容进行了分享,在场的老师都称这个分享为及时雨,对技工院校学分制建设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主讲人:董强教授

 

  原吉林省教育学院职教所所长,国家级示范校、省级示范校建设专家组成员董强教授对科研课题选题、申报、研究能等方面的工作做了深入细致的讲解,他专业性的讲解,生动的案例分析,对于正在进行的课题研究的人员犹如锦上添花,而对于想申请课题的人员犹如雪中送炭。

 

主讲人:吉林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何树峰

 

  吉林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何树峰处长以吉林省技工院校发展现状及技工院校发展的建议为题,作了精彩的总结发言,他多次强调吉林省会不断为技工院校发展提供平台,大家一定要坚定不移的把技工教育工作做好,加强师德素养,培育出更多的大国工匠。(职业能力建设处)

 

参训学校领导与培训讲师合影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