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7-10-12 09:57: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对社会保障卡的认知度和了解率,熟练掌握和使用社会保障卡相关知识,珲春市靖和街道人社所工作人员积极向广大辖区群众宣传社保卡申领和使用知识,有效提高了二代社保卡知识在居民中的知晓率和普及度,为促进二代社保卡的有序发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召开社区“两委”班子、居民组长和社区居民骨干宣讲会议

 

  一是以社区骨干为基准点,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专门召开社区“两委”班子、居民组长和社区居民骨干宣讲会议,向大家详细讲解社保卡知识、申领社保卡的重要性、主要功能及申领程序,充分发挥社区工作人员、居民组长和居民骨干的宣传带动作用,以亲身体验开展现身说法式宣传,提高参保人员对社会保障卡的认知度与普及率。

 

人社工作者在服务大厅发放宣传手册并提供咨询服务

 

社区发放宣传单

 

  二是以人社业务为连接线,发挥串并联通作用。充分做好街道社区人社工作人员社会保障卡业务知识培训,利用群众来街道社区办理各项业务的契机,工作人员主动向群众发放二代社会保障卡的宣传手册,向群众介绍如何查询二代社保卡的制卡进度、挂失、解挂、领取和激活等具体问题,对群众提出的询问和疑义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做到有问必答、答复准确、居民满意。

 

社区张贴宣传单进行宣传

 

社区在公告栏张贴宣传单

 

  三是以宣传平台为覆盖面,发挥全域宣传作用。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作用,在辖区内各小区主干道、宣传栏和楼宇内的宣传版上张贴公告,介绍如何申领、激活与使用社保卡,全面提高居民知晓率和参与意识。发挥网络信息技术即时互动优势,广泛在街道社区微信公众号、QQ群等平台发布信息解答疑问。(珲春市靖和街人社所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