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7-10-12 09:55: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编者按:2015年,人社部将吉林省确定为人社基层宣传平台第二期试点后,省厅宣传中心结合我省工作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大胆创新,积极探索,一年多来,通过帮助基层宣传平台开展系列宣传活动、赠阅人社领域专业报刊、举办宣传业务培训、帮助基层人社部门创建新媒体宣传模式等,使各地人社部门打通了人社宣传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让人社工作和政策信息走进人民群众的心坎里。

 

  近年来,公主岭市人社局进一步全面宣传和贯彻落实各项人社政策,增强人民群众对民生改善的获得感,积极推进人才就业、社会保障、劳动关系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项目下沉基层。

  完善基础建设

  结合基层平台工作实际,积极开展业务工作,建立制度,完善资料。通过已经建立的44个镇村两级人力资源市场,做到了村级人力资源市场辐射功能到位。乡镇人力资源市场做到服务标识、服务制度、服务内容、基础材料四统一。村级人力资源市场做到办公场所、工作人员、服务措施、工作经费四到位。

  加强业务指导

  积极引导试点平台丰富工作形式,创新工作机制,努力提升试点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在基层宣传平台设置政策公开栏,及时发布最新惠民政策;通过基层人社服务平台窗口,做好咨询服务;制发业务宣传资料,提供各项便民服务等。目前,市级服务中心集人力资源服务和农民工服务于一体。同时,以范家屯镇政务中心为依托,建立镇级农民工市民化服务中心,从窗口设置、服务内容、工作制度等方面,做到市镇两级中心统一,全方位地为农民工就业、创业、培训、维权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建立台账信息

  定期组织开展劳动力资源统计调查、辖区内用人单位用工情况调查、外出返乡人员调查、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情况调查等各项基础数据统计调查工作,并建立电子档。

  创新宣传方式

  为了将各项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到位,公主岭市人社局除了采用印发宣传资料外,还将政策法规制作成小扇子和环保手袋等。通过乡、村、屯三级联动,确保村民足不出户即可获得对各项就业创业政策的了解,真正将国家政策宣传到位。(公主岭市人社局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