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7-09-19 09:36: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贯彻《关于开展东北等困难地区就业援助工作的通知》(人社部〔2016〕106号)要求,发挥人社系统职能作用,按照“政府推动、市场主导、地区协作、逐步扩展”的原则。9月13日下午,吉林省就业服务局与浙江省就业管理服务局共同召开“吉浙两省劳务协作工作对接”会议。吉林省就业服务局副局长张光烈和浙江省就业管理服务局副局长陈军利共同主持会议。我省通化市、四平市、白山市、临江市、磐石市、珲春市、舒兰市、辉南县、江源区等9个县(市)区就业局局长和浙江省宁波市、温州市、金华市、衢州市就业管理服务局局长等共22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光烈副局长首先介绍了吉林省概况,并重点介绍了我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农村劳务经纪人、打造地方特色劳务品牌和去产能地区失业人员及长期停产停工企业职工就业意愿等情况;省就业局再就业处处长王晓冬介绍了我省煤炭、钢铁行业去产能和人员安置情况;劳务输出处处长柴斌介绍了我省劳务输出情况;浙江省就业管理服务局副局长陈军利介绍了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就业情况,宁波市就业管理服务局副局长王伟、温州市就业管理服务局局长张康道、金华市就业管理服务局副局长陈武、衢州市就业管理服务局副局长叶立乾分别介绍了当地经济发展、主要产业、岗位需求、务工人员薪酬水平等相关情况及人才引进鼓励政策。会议结束时,张光烈副局长就如何建立吉、浙两省劳务输出对接机制,充分发挥两地间劳动力供求方面的互补优势,通过提高劳务输出的组织化程度、提升劳务输出人员的职业技能水平等方面提出三点具体建议:一是开展高技能师资培训,包括电商师资培训。选派我省一部分师资到浙江省进修培训。并从吉林省经济发展的角度考虑,把职业技能院校,包括部分技师学院教师纳入培训范围。二是加强干部学习交流。从我省经济转型、转变思想观念和提高干部素质的角度出发,学习发达省份好的经验和做法,选派我省就业系统部分基层领导干部到浙江省基层就业系统挂职学习。三是加强劳务协作。委托我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劳务机构,积极与浙江省有关部门对接,收集用工信息,进一步扩大跨省劳务协作。浙江省就业管理服务局对我省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表示赞同。

 

  

  会议确定,要建立吉林、浙江两省以劳务对接协作机制。并在此基础上,创新工作思路,扩大合作范围,共同落实好国家和两省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和要求,共同造福两省人民。

  9月14日,浙江省就业系统一行,还考察了省人才中心和长春市人力资源市场。(吉林省就业服务局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