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7-09-14 15:31: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了进一步提升协调劳动关系工作水平,学习交流协调劳动关系方面的成熟经验和先进做法,近期,上海市人社局劳动关系处屠可风处长带队,上海市总工会、上海市企业联合会/上海市企业家协会、上海市工商业联合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上海市各区人社局劳动关系科(处)长组成调研组,一行10人到我省就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建设、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及基层劳动关系协调等工作进行调研,吉林省人社厅王同海副巡视员陪同参加调研活动。

  省人社厅劳动关系处组织由省总工会、省企业联合/企业家协会及省工商业联合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的座谈会,与上海市调研组开展座谈交流。省人社厅劳动关系处和省总工会集体合同部分别就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和推进企业集体协商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省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及工商业联合会也分别绍介了相关工作。

  省人社厅和长春市人社局相关人员陪同调研组到长春市朝阳区开运社区进行实地参观,现场了解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情况、查阅湖西街道和谐劳动关系建设的基础材料,朝阳区人社局汇报了朝阳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建设情况及取得的成果,吉林大学渠邕教授介绍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测量工具使用情况。

  通过座谈交流和现场参观,调研组对我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和基层劳动关系协调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也介绍了上海市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和经验做法,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有利于推动本地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创新发展。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