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7-09-13 14:11: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9月13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宇光同志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了赴浙江省调研学习劳动监察工作情况汇报。

  曹宇光厅长强调,浙江省在治欠保支工作方面先进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要与我省原有的特色做法结合起来,不断巩固治欠保支工作成果。一要完善相关政策制度。贯彻落实国家人社部要求,借鉴浙江省做法,结合吉林省实际,研究制定《关于深入开展“吉林无欠薪”三年行动计划》,争取早日出台。二要从法律层面提升工作效力。借鉴浙江省做法,研究以政府令形式出台《吉林省企业工资支付管理办法》,把治欠保支工作上升为政府行为,提升工作效力。三要坚持标本兼治相结合。不断总结以往好的措施办法,逐步建立健全治欠保支工作的长效机制,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当前,要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作为第一位的工作,以扎实的工作成效,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增光添彩。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