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7-09-13 09:46: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9月8日,蒋延辉副厅长带领引智项目管理处相关人员到中国农科院特产研究所的寒地浆果种质资源引进及栽培利用引智成果示范推广基地调研。

  多年来,中国农科院特产研究所通过系统的引进国外智力,开展寒地浆果种质资源收集、保存、精细评价及高效利用研究,选育抗寒果树品种32个,使山葡萄、五味子、软枣猕猴桃等多种野生果树实现了人工栽培,并选育出“北冰红”等优秀山葡萄品种。与此同时,基地积极进行引智成果推广,组织承办大型学术会议40余次,发放成果宣传资料100万余份,组织果树栽培技术培训,累计培训种养户、技术员3万人次,在集安、柳河等10余县市建立山葡萄等寒地浆果规范化栽培技术示范基地30多个,示范面积15000余亩,通过基地的示范推广、成果展示、技术指导,扩大了引智成果的应用范围,受到广大农户的热情欢迎。

  调研期间,蒋延辉副厅长向基地负责人艾军教授详细了解特产所在引进外国种质资源和技术选育优良品种方面的工作进展,蒋延辉副厅长对其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鼓励他们立足岗位、不断创新、加强交流,选育出更多的优质品种并做好推广工作,造福更多的农户和居民,省人社厅、省外专局将继续做好对中国农科院特产所引智工作的支持和服务。(引智处)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