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7-09-13 09:38: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9月11日上午,新疆阿勒泰高技能人才培训开班仪式在吉林省工业技师学院举行,张建国院长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开班仪式由张洪仁副院长主持。为期3个月的培训就此拉开了序幕。

 

张建国院长作动员讲话

 

  开班仪式上,张建国院长对远道而来的新疆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热情推介吉林,介绍吉林发展史、学院的发展史和学院师资力量。同时指出,此次培训是为吉林市与阿勒泰两地的企业高技能人才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将为两地培养更多合格的技术技能人才,增强各族人民团结,极大促进两地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加速新疆地区经济文化建设。要求学院各部门认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营造舒适的生活与学习环境。

 

张洪仁副院长主持会议

 

  其后,学员代表张瑶,在开班仪式上发言表态,表示一定会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向授课的老师和企业员工虚心学习和求教,在专业技术方面取得进一步的提升,与广大同学一起携手前进,共同进步。同时感谢吉林省工业技师学院为新疆阿勒泰培训学员制定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训计划和周到服务,尤其是单独开设的民族食堂,贯彻了党的民族政策,切实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最后,培训处长刘超向学员介绍具体的培训安排,划分培训企业,就食宿交通问题给予解答。并向学员说明管理要求。开班仪式结束后,与会学院领导、教师和学员合影留念,并参观学院。

  本次培训是按照厅领导批示精神,结合阿勒泰地区人社局《关于确定2017年阿勒泰地区技能人才赴吉林省培训有关事项的函》(阿地人设函【2017】19号)需求,承担来自新疆阿勒泰地区企事业单位一线职工20名,其中汉族15人,哈萨克族5人的培训任务。培训重点围绕阿勒泰地区经济发展需要,针对水质化验、人力资源管理、污水处理、机电设备维修等紧缺急需职业(工种)而展开。学院与地区实力雄厚、人才和技术力量突出的大型企业,如吉林市污水厂、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吉林市亿斯特能源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进行培训工作。为确保援疆培训工作顺利开展,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多个处室放弃假期休息,充分发挥服务精神,特为培训学员配备拥有援疆教学经验的专职班主任一名。新建独立的清真饮食餐厅。准备舒适的宿舍,为学员购买了床铺被褥及日常生活用品。与每一名学员电话联系确认对接的专业,合理安排师资及对接企业。建立微信群,增加沟通交流,听取学员对生活食宿,培训学习所提出的意见。

  此次培训,旨在以交流学习、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重点,提升高技能人才的生产技能和创新能力,进一步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吉林省工业技师学院 通讯员: 徐 健)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