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7-09-12 09:44: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9月4日-9月7日,人社部劳动监察局王程局长来吉林省就劳动保障监察执法能力建设、制度建设和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王程局长在吉林调研期间,听取了省人社厅以及长春市、延边州、珲春市、珲春边境合作区人社局关于劳动保障监察执法能力建设、制度建设和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的情况汇报,并深入到省劳动保障监察总队、长春市人社局、朝阳区红旗街道德昌社区、珲春市三个建筑工地就劳动监察队伍建设、长春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2+e”智能化电子政务综合应用平台、社区劳动保障监察平台建设和农民工工资实名制管理、工资支付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王程局长对我省劳动监察的执法能力建设、制度建设,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发挥联席会议作用、市县农民工工资警示制度、案件责任制、应急周转金、实名制管理等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王程局长指出,吉林省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成绩显著。2016年至今,农民工欠薪立案数量、涉及农民工人数、涉及拖欠工资金额三项指标继续保持下降趋势,得益于吉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得益于吉林省各级人社部门的辛勤付出和艰苦努力。特别是吉林省在压实属地政府治理责任、相关部门监管责任方成积累了有益的经验和做法,走在了全国前列。希望吉林省再接再厉,继续完善工作措施,强化责任落实,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有力保障。

 

                                         2017年9月7日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