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7-07-14 17:01: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2017年7月14日,吉林省职称工作部署会议在长春召开。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宇光,省人社厅副厅长李宝君出席会议。相关中省直单位领导、人事处长,评聘结合高校(单位)领导、人事处长、各市州,梅河口市、公主岭市等地区人社局主管领导和专技处(科)长及新闻媒体人员共计32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印发了《吉林省职称评聘工作规范(试行)》和《2017年吉林省职称评聘工作安排意见》,通报了2016年全省职称工作情况,曹宇光厅长为2016年度中小学正高级教师、中小学特设岗位正高级教师、科技成果转化贡献突出人才和高校激励性政策破格评聘青年人才代表颁发了职称证书,李宝君副厅长对2017年全省职称工作进行了部署。

 

 

  李宝君副厅长指出,2017年,是全国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关键一年,是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任务的重要开局之年。我省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主要任务就是要下好改革棋、打好组合拳、稳步领跑、稳慎推进,保持特色、打造品牌,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遵循科学的评价规律,突出问题导向,加进研究探索新的评价方式和管理体制,要重点研究和处理好评价标准一刀切的问题,明确评价与使用的关系,明确职称与职业资格关系,有序下放职称评审权。要重点突出引导与激励,优化服务人才创新创业机制;突出评价与使用,深化推进基层专业技术人才职称“定向评审、定向使用”制度改革、复合型人才职称评定“双试点”改革和非公领域职称评价制度改革;突出简政放权,不断强化用人主体自主选人用人权;要强化监管与服务,不断提升职称工作水平。

  李宝君副厅长强调,各级职称管理部门和职称干部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强化落实,在推进改革工作任务中,要敢于担当,确保各项政策措施的针对性、精确性、精准性;要善抓具体,制定路线图、时间表,把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统筹谋划,以全省职称重点改革任务为突破,激活人才工作全局;要通过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全面、准确、及时地宣传解读职称政策,凝聚改革共识,推动各项改革顺利实施;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圆满完成。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