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7-06-22 15:44: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6月22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宇光同志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工作汇报,学习传达林武常务副省长批示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曹宇光厅长指出,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关系社会稳定大局,是民生工作的重要方面,也是人社工作的重中之重。我省治欠保支工作基础扎实、工作效果明显,农民工群体整体平稳,也得到省政府充分肯定,下步要按照省委省政府总体部署和林武常务副省长批示要求,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围绕建立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的发现、解决、反馈长效机制,围绕形成政府、社会、农民工群体、各部门各行业的工作合力来加强研究,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撑起农民工权益保护伞。人社部门要秉承民生为本服务理念,不断加大排查力度,解决好欠薪问题,建立健全发现问题长效机制和追责问责机制,发现一起解决一起,对于因不作为造成拖欠及久拖不决的案件,要及时向社会曝光,为农民工遮风挡雨,让农民工腰杆硬起来,让他们愉快的工作、合理的取酬、幸福的生活。二是打出治欠保支组合拳。对发现的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综合运用各项制度措施及时予以解决,确保制度落实到基层、问题处理在基层,提高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工作的制度化、法制化、规范化水平。三是形成执法威慑高压态势。始终保持利剑高悬,通过受理举报投诉、明察暗访、督导检查等渠道,采取行政处罚、联合惩戒、信用评价等手段,务必抓出成效、形成长效机制,严厉打击恶意欠薪行为,震慑警示有欠薪行为的企业,促使其主动依法履行工资支付的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农民工权益得到有效保障。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