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7-06-19 10:32: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近日,为了解松原市最低工资政策执行效果情况,推进全市最低工资政策的贯彻落实,松原市面向全市企业,开展了最低工资政策执行情况社会调查工作。

  一、明确调查对象 多种行业同步参与调查

  松原市采取抽样调查的方式,确定全市53户企业参加调查,其中,市直企业涉及建设、制造、批发零售等多种行业,需满足职工在20人以上的条件,各县(市、区)仅需针对制造业、服务业等员工多、薪酬低的密集型企业开展调查。确保调查对象有针对性、情况有代表性、数据有说服力。

  二、细化调查内容 搜集劳资双方意见建议

  松原市在积极赢得企业配合,并严格要求企业填写真实情况的前提下,对企业负责人和劳动者进行了调查。通过被调查企业的负责人及劳动者分别填写《最低工资政策执行效果企业调查问卷》和《最低工资政策执行效果职工调查问卷》的方式,了解企业的基本情况、企业最低工资政策的实施状况、企业关于最低工资政策的想法,了解劳动者的基本信息、工作状况以及劳动者对最低工资政策执行效果的评价等,全面掌握劳资双方心目中最低工资标准的执行情况。

  三、撰写调研报告 认真整理剖析调查结果

  目前,松原市已着手整理问卷调查情况,撰写《关于松原市最低工资标准执行情况的调研报告》,力争做好统计分析工作,对于劳资双方反映的问题和评价,深入剖析潜在原因,并研究合理化的工作建议,为落实最低工资政策提供有力依据,确保最低工资政策的全面落实取得实效。

  (松原市人社局  张颖丽  15164418699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