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7-06-19 09:57:00
  • 来源:
  • 作者:孙健
  • 字体显示:  

  近年来,白山市人社局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决策部署,加大对民营企业服务力度。白山市人社部门始终围绕白山绿色发展、转型振兴对创新人才的需求,不断创新完善职称评价机制,坚持不唯学历重能力、不唯资历重业绩、不唯身份重贡献的选人机制,突出单位考核评价、社会群众公认和业内同行认可的评价导向,紧跟国家职称制度改革的步伐,逐步形成了公开、公正、公平的职称评审制度,强化了职称在创新人才选拔的激励作用,促进了各类专业技术人才脱颖而出。

  5月6日,白山市人社局专程到长春市为施慧达药业集团(吉林)有限公司开展了职称专项评审。共有18名专业技术骨干通过了高级经营管理人才高级经济师评审。评审方式为面试及材料审核。面试聘请专家组成评审团,以答辩人员自我介绍和专家提问为主,评委根据答辩人员的答辩情况及资料审查进行综合评价,最终确定通过人选。

  施慧达药业集团(吉林)有限公司是业务遍及全国,在职称选拔评审时区域经理、销售经理等中高层领导干部始终难以集中参评。去年省厅授权我市开展高级经营管理人才高级经济师职称自主评审工作,白山市人社局到施慧达药业集团(吉林)有限公司沟通职称评事宜,企业提出了参评人员回白山参加评审存在往返时间长造成工作延误的实际困难。为保证企业的优秀人才能够有平等的机会顺利参评,领导高度重视,提出要做好职能转变跟进服务,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经多次研究,最终确定从白山选聘专家评委赴长春组织企业参评人员开展面试答辩评审。从面试评分的形式到专家评委的组成,从答辩提纲的设置到评审环节的衔接,均做出了细致精准的安排。部分人员参加答辩后就直奔机场,返回工作地点。通过为企业开辟的绿色通道,体现了政府部门支持企业、服务企业,助力企业发展的决心,使企业的参评者充分的感受到家乡人民的期望,更好的激励了他们的工作热情。来自海南的销售经理李琳动情的说“人社局的同志工作认真负责,不辞辛苦。如果不是在长春组织面试答辩,不知什么时候才能有参加评审的机会。”

  赴长组织职称评审只是白山市职称评审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市在职称评审中不断探索创新,及时跟进学习省人社厅和兄弟市州的先进做法,用“放大的思维”定位职称评审工作。通过不断调研基层单位对评审工作的建议与意见,搜集参评人员的反馈信息,及时对工作的方式方法进行改进。努力做到专业技术人员上升有空间,拓展有渠道,烘托营造了立足本职、钻研业务的良好氛围,使白山市的专业技术人才工作有序健康发展。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