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7-06-19 08:34: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2月份以来,长春市人社局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采取务实措施,全力推动落实“一门式、一张网”改革任务。截止目前,长春市人社局共有三批67项业务进厅上网。经长春市政务中心重新梳理,现场取消14项、合并8项,实际固化进厅上网事项45项。其中,派人进厅办理3项、进网办理42项。

  高位推动。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宝琦同志,两次专题调度全局“一门式、一张网”改革创新工作,明确提出:“一定要落实好全市会议精神,要有实质性运转、要有深层次创新”。局长办公会还专门研究通过了《推动市人社局“一门式、一张网”改革创新实施方案》。分管副局长魏东先后8次召开协调会,现场研究解决进厅上网、专线对接、推行电子印章证等改革中遇到的难点问题,保证了改革创新工作的顺利进行。

  处室支持。长春市人社局各处室单位自觉服从改革大局需要,全力支持配合“一门式、一张网”改革创新工作。就业与市场管理处主动把《人力资源服务许可》业务真正融入“一张网”,实现了“综窗受理、处室审批、制证窗口出证(电子印章)”全部网上办理。劳动关系处多次到市政务中心沟通协商进厅上网事宜。养老和失业保险处由副处长负责,在第一时间将业务移交到市政务中心。审批办采取信息二次录入方式,在网上办理外国人就业许可33件。市人才中心、市就业局指定一名处长牵头,统一协调组织进厅上网工作。市医保局注重发挥网络技术人员作用,积极主动作为,及时畅通了业务专网、完成了首批14项业务专线对接任务。同时,每个事项还按要求制作了PPT课件。

  固化对接。为破解运行中遇到的实际问题,长春市政务中心利用3天时间,对长春市人社局进厅上网业务进行了重新优化固化,组织了业务专线对接。在优化流程上,规范事项名称10个,取消没有法律依据的申报材料8个,减少重复提供身份证、户口本等要件8项,每个事项平均压缩办理时限1.5天。在固化事项上,取消14项没有实际经办业务的事项,合并8项查档服务业务,固化45项进厅上网事项,审定49项医保拟进网事项。在专线对接上,长春市政务中心集中组织了人社专线对接协调会。长春市人社局劳动关系处、人才中心、就业局、医保局技术人员与市政务中心技术人员,就专网对接、网上收费、市区联网、使用电子印章等问题进行了现场研究、分头对接,力求尽快把人社业务融入“一张网”运行。

  规范运行。长春市人社局采取每周调度、每月通报和领导约谈的方式,督导全局进一步做好“一门式、一张网”规范运行工作。分管局长每周调度一次“一门式、一张网”改革进展情况,专题研究解决推进中遇到的问题;每月以人社局红头文件形式,通报一次“一门式、一张网”改革创新进展情况,督促相关处室严格按时限完成改革创新任务;对两次通报仍然毫无实质进展的处室,局纪检监察室和分管局长将分别约谈处室负责人,限期赶上进度、完成任务。

  下一步,长春市人社局将集中组织确认固化事项、推动专线对接和网上规范运行。(长春市人社局)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