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7-05-12 14:12: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5月11日,省人社厅召开厅长办公会议,传达刘国中省长在省政府脱贫攻坚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总结年初以来就业和社会保障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围绕坚决打好打赢就业和社会保障助力脱贫攻坚战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年初以来,省人社厅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强化政策措施,着力抓好落实,各项重点工作稳步推进。从部门职能扶贫情况看,全省共举办专场招聘会322场,完成全年任务的80.5%;免费开展技工教育培训430人,完成全年任务的39.1%;贫困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2.81万人,达到有就业需求贫困劳动力总数的52.4%。从帮扶包保点上情况看,进一步细化“一户一策”帮扶台账,坚持精准推进“产业+技能+就业”模式,实现了产业、技能和就业间的良性互动。

  下一步,省人社厅将按照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决策部署,以刘国中省长“持续重视、夯实基础、精准发力”的讲话精神为总依据,按照林武常务副省长具体指示要求,立足就业和社会保障职能,自觉担当、持续发力、靶向治疗,将“面”上工作进一步做实,将“点”上工作进一步做细,重点做到“五个围绕、五个扎实”:一是围绕“五个至少”,扎实开展返乡创业;二是围绕“两个对接”,扎实开展劳务协作;三是围绕“两个模式”,扎实开展技能培训;四是围绕“两个深化”,扎实推动社保扶贫;五是围绕“四个加强”,扎实强化驻村帮扶。

  

  • 责任编辑:王京